什么是流量变现? 如何做好「流量变现」的运营? 提升「流量变现」效率的工具有哪些?
广告负载率 = 用来售卖的广告位 / 所有内容位,代表广告与内容的比例,也意味着 App 里流量变现的比率。
根据产品的类别,运营社做了一个简单分类,方便你在「筹备期」确定广告负载率时做参考。
CPM(Cost Per Mille):按平均每千次曝光进行收费; CPD (Cost Per Day):按时间(每一天)进行收费; CPC(Cost Per Click):按每次用户点击进行收费; CPA(Cost Per Action):按每次用户做出指定行为(下载、注册、浏览等)进行收费。
eCPM = 收入 / 广告曝光次数 × 1000。它代表的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,平均有多少营收。
某平台上,定价模式为 CPM 投放广告曝光 1000 次需要 5 元,也就是 CPM = 5 元,随后广告主买了 100 万次的曝光。所以,eCPM = 收入/广告次数 * 1000 = 1000000(曝光量)/ 1000 * 5(CPM)/ 1000000(曝光量)* 1000 = 5 元。 而另一个平台上,定价模式为 CPC ,每次用户广告收取 1 元,预估点击率为 5%,同样 100 万次曝光。所以, eCPM = 收入/广告次数* 1000 = 1000000(曝光量)*5%(预估点击率)*1(CPC)/ 1000000(曝光量)*1000= 50 元。
B站年轻人居多、兴趣爱好多,会多放一些兴趣类的广告内容,例如游戏、二次元的广告; 知乎上,用户搜索或者分享生活经验的居多,所以平台会多放一些生活类广告; 小红书种草力强、用户更关注美妆品类的笔记,所以平台会偏向接一些美妆广告; 而休闲游戏中,一般都是另一些游戏的广告,相互引流做推荐。
将汽车广告大部分推送给有买车需求的男性人群; 将医美广告大部分推送给对颜值敏感的女性人群; 将含有低价、免费服务的广告内容推送给低付费人群等等。
收益 = 展示量 * eCPM
“我们可以在不用改变原有瀑布流的情况下,直接增配一个 bidding 代码位,用极低操作成本,就能快速使用 bidding功能。”